Sunday, May 25, 2008

虽然A1是我的⋯

⋯但是为什么我还那么担忧,对明天的考试有那么消极、劳倦的态度?昨天傍晚,当我正在温习华文资料的时候,我突然想起了华老师讲过的几句话,给我留了深刻的影响。她说,她曾经有教过一名学生,为了会考预备背熟了几篇文章,然后在考场上拼命把预备的文章抄上考卷,终于拿到了A1。其实,他不是A1水平的学生,而且他这样做仿佛是打赌一样。

虽然这事件没有使得全班狒狒扬扬地讨论那名学生的行为,但是,我突然大吃了一惊,因为我还也是像他一样:华文水平往往是落下人后的,而我是所谓的 ”香蕉人”,外皮原本是黄色的,但是里面总是白色。我不值得优异的华文成绩, A1怎样可以属于我的呢?

依我看,我实在是太担心明天的考试了。(昨晚还梦到考试中多种最坏情况,有些是非常荒谬的,令我睡醒后感到有点困惑,有点古怪。)


Hm,情长纸短,我必须早点儿睡眠,在这儿停笔。希望明天会聚精会神,考试题目也不会那么”意外“没做得到的。

(哦,我也买了日本巧克力糖和我最喜欢的 macaroons当作物质鼓励!(开心果和熏衣草味道!)∧∧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